顶点小说(dingdian666.com)更新快,无弹窗!
楼梯走上来的左侧, 就是以21开头的房间, 而楼梯上来的右侧,则是以22开头的房间。
21开头的房间归给了游泳部, 22开头的房间归给了田径部。
男生们都不约而同地将靠近楼梯的那一部分留给了女生,选择了很靠后的房间,在门口放下了行李。
而女生们也把前面几个房间让给了还未归来的正副部长们以及游泳部的两个指导老师。
在门口放下行李之后, 大家也都没有急着进门整理东西。
……
因为门卡都还没有拿到呢!
是的, 大家都很有素质,绝对不会发生什么争抢房间的事情。
但是也是会出现后期需要调换房间的事情的。
比如说男生都选择了靠后的房间在门口放下了行李,但是还是有女生没能在靠前的房间找到自己的房间,怎么办?
那女生就要住进男生中间去了。
……
其实倒也不是不可以,都一人一间嘛!也不是不行啊!这很正常的啊。
但是若是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大家的确还是更加愿意男生凑做一堆,女生凑做一堆的。
也正是因为这样的情况, 即使是大家都确定好房间之后, 也少不了要挪挪位置,在男女生中间留出几间房间来, 免得房间有什么不对(比如出现了什么问题, 虽然房间不带浴室的话出现问题的概率较低, 但是也不能说完全没有出现问题的可能嘛,对吧), 弄的要住到男生那去, 影响心情。
比赛期间嘛, 好的心态尤为重要。
再说了, 就算不论什么男生女生的事情,单论游泳部和田径部,门卡待会儿再发,也是很有必要的。
……
游泳部和田径部的人数并不是正好一样来着。
所以说也并不是就能那么简单楼梯左右各一个部门的,总有一边要住两个部门的。
总要等人来齐了之后,再确定是左边的学生住到右边去,还是右边的学生住到左边去,甚至说是二楼的学生住到三楼去?
反正一些助教队医什么的,已经放在了一楼,毕竟一楼人少,虽然房间少,但是还有空,也许也可以住到一楼去?
也许这下就有人会问了。
酒店的房间不都是有定数的吗?难道会一夜之间多出几个来?
运动员和老师也是有定数的吧,到底哪些人去参赛哪些人陪着一起去,都是确定好的了吧。
……
那么为什么不能按照着定数先安排好学生的位置?
之前说的要中间留位置什么的,也是可以事先安排留出位置的,又不麻烦。
先安排好每个学生的位置,发下各自的门卡,岂不是方便多了。
何必弄个什么先选位置,等会儿再发门卡的事情出来?
听起来这个想法并没有什么问题,的确是方便了很多,但是事实上是有很大的问题的。
……
有些人喜欢朝阳的房间,有些人喜欢背阴的房间,有些人不介意。
有些人喜欢靠近楼梯的房间,有些人则喜欢浴室的房间,有些人不介意……
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喜好,大家都是不会委屈自己的。
就像是之前选房间,在谦让他人的同时,也顺便选择好了自己想要选择的房间(门锁上加速了这个选择的过程)。
虽然这只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但是比赛的时候,好的心态真的是非常重要的,住得舒服有利于产生好的心态。
……
每到比赛的时候,所有人都用尽各种办法小心呵护着大家的心理状态。
虽然只是这么一件小事,但是如果强硬地给同学安排好,你必须住哪个地方的话,总让人心中有些不舒服。
不单单是喜好的问题,就说说房间的分配问题吧。
大家是自发将靠近楼梯的几个房间给正副部长以及指导老师让了出来,这是尊重也是礼貌。
可是直接安排前几个房间给正副部长,这就会让人心里面产生嘀咕了。
凭什么正副部长就能住最好的地方了?
……
每个人的项目不一样,和正副部长项目相同的还好说一点,项目不同的,他们怎么就比正副部长差了?
初中的正副部长更多的只是一个象征性的职位,不像是高中,正副部长会担任起一部分的助教工作,会抽出时间指点正式部员和非正式部员,甚至会关心部员们的身体和心态。
可是即使是在高中,也会出现部员并不服气正副部长的情况,更别说初中时期基本是个象征性职位的正副部长。
学生自发地将位置留出来主要还是考虑到他们去进行登记和录入了,没能和大家一起来,于是就将几个相对来说条件较好的房间给他们留出来。
只是因为他们晚来,所以给他们留下,仅此